画了一幅最憨态可掬的麒麟兽,还写了观后感,我真深刻。

     幽灵公主吗?飞鸟吗?幻姬大人吗?都不是。是麒麟兽。最触动我的是麒麟兽。

把美好的东西毁灭给你看。

明明最不喜悲剧,硬是把《幽灵公主》一口气看了两遍。

初见时,真真是拈花一笑的慈悲。生有太过美丽的角,似鹿,庞大,红面红眸。向飞鸟缓步走来,步步生花。手持一树枝,叶片翠绿欲滴,眼神专注而温柔。低头轻嗅,树叶枯黄,坠落于飞鸟身上,飞鸟得救。森林对面的人类不断迫害森林、千方百计捕杀麒麟兽。麒麟兽救了同为人类的飞鸟。这是白日里的麒麟兽。

再见时,是幻姬大人要开枪射杀。世界以痛吻我,我却报之以歌。他叫枪上缠满了嫩绿喜人的枝蔓,枪不管用了。是幻姬的执念太深,还是开出了枪,要了麒麟兽的首级。刹那间,麒麟兽的模样开始变化,身体巨大又巨大,散发出滚滚黑浪,所及之处,山河破碎,绿地变荒原。呼啸声,叫喊声,呻吟声,悲歌一曲。我不忍看也不忍听,伤心又憾然——他不是森林的守护神吗?他不是森林里的主宰吗?为什么最后是他来毁灭一切?随即了然。人类是被娇纵惯了,索取掠夺得心安理得。自然没有脾气吗?自然不会痛吗?他给过机会了呀。那缠满枪支的绿色枝蔓不就是最好的注脚,那是战火纷飞中对和平的企盼。人类的偏执才是原罪。

天地混沌,绿色不再。是麒麟兽的本意吗?不是啊。当太阳出现,他也会消失不在了。无奈又悲伤。

最终飞鸟和珊珊还是找回了首级,叫麒麟兽安息。终归不是大团圆啊。

报之以歌。麒麟兽死的毫无道理,他没有做错任何。可是他死后并没有变成凶煞神去危害人类,相反,在生命的最后一刻,他叫绿色重回人间。他选择的仍是宽恕,这宽恕怕是叫人类赧然。可终归还是不一样的,再没有,再没有麒麟森林了。

飞鸟的话让我感动。“麒麟兽不会灭亡,他本身就是生命,他掌管生与死”,我相信的,我愿意去相信。怎么能没有神呢。他怎么可以不在。不是暖流划过全身的感动,而是头颅不可抑制地低下、臣服,需要摇一摇头方可驱散的震颤。

人类与自然,可以好好相处吗?随着科技的发展、技术的进步,能不能不要去掠夺。把时间线拉长,我们什么也得不到,什么也剩不下。

要大力培养科学家,培养有良知有远见的科学家。用专业知识支撑,科学家,普罗大众,大家一起改变现状,诚然,阻力大概是不断的,然,造福千秋万代。

想说,《幽灵公主》里的音乐不似其他的欢快悦动,是磅礴,是恢弘。看过电影后才更加理解这音乐。


评论
热度(11)
©Morning | Powered by LOFTER